♥每週三固定發文~歡迎常來玩喔!

❤想找雪莉~歡迎來信!:heidongshelly@gmail.com
【北台灣拉麵特輯】 【花蓮熱氣球兩天一夜行程】
【沖繩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】 【京阪自由行九天八夜行程】 【首爾自由行五天四夜行程】
♥FB:黑洞雪莉粉絲團→
♥Google+:ShellyChang

宜蘭礁溪頗有口碑的老字號水餃

雪莉很有榮幸的接到試吃囉!心花怒放跳舞中

P1130963.jpg 

目前水餃有梨山高麗菜跟韭菜兩種口味

P1130189.jpg

宅配滿2000就免運費喔!

P1130190.jpg  

包裝的很”剛呼”(台語:意指費工)耶!

一袋是五十粒/225大洋

P1130192.jpg

韭菜口味的是使用綠藻皮呢!

意外發現雪莉的格友”小白鯨”(點我看文)最近在宜蘭平民美食地圖內也寫了這裡呢! 

P1130193.jpg  

好吧!小白鯨你在宜蘭吃~我在家裡吃!

原來店家附上的發泡袋是為了保護水餃,在冷凍庫裡不會凍到麵皮破裂呢~

P1130196.jpg  

實在是很貼心呢!還好雪莉有先看這張~

發泡袋差點就進到垃圾袋裡去了!噗噗~

P1130195.jpg

由於老如意的水餃屬於皮薄餡多型

所以烹煮方式也較一般水餃來的不同

P1130958.jpg

沒問題!我派雪爸大廚出馬就對了!!(甩~就決定是你啦!皮卡丘!出來吧!

我只要等著吃就好啦~樂奔

P1130957.jpg

雪爸很認真的看了烹煮秘笈,找個一個面積比較大的鍋子

因為老如意的水餃是不需要多加水的水餃喔!

P1130960.jpg

用筷子輕輕翻動,讓水餃不會沾鍋後,就可以蓋上鍋蓋轉小火悶煮2-3分鐘囉~

雪爸建議是煮五分鐘左右!(怕沒熟

P1130961.jpg

搭拉!開蓋!!!

強強滾啦~~~準備上桌啦!

P1130963.jpg  

白色是梨山高麗菜

綠的則是韭菜黑豬肉

P1130968.jpg

老如意的水餃比較特別,最佳賞味期限是14天

老闆對食材新鮮度非常的堅持,水餃一定是出貨前一天包的喔!

P1130975.jpg

如果去店裡還有豬腳/豆腐/鮮蚵/牛肉等等

很多家常美食可以選擇喔!

P1130987.jpg

(用餐日期:2013/07/29)

心得:

水餃比一般在市場買的還要大顆呢!有點像自己在家包的尺寸~

不過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綠藻皮的關係,煮破的機率比較大些

雪爸覺得捏合處的皮略厚一些,薄一點就更棒了!

雪莉比較喜高麗菜口味的,帶點微微的清甜

韭菜的部分,韭菜味也是很重的!

搭配蒜頭跟剝皮辣椒一起食用真的是絕配呀!

 

 

老如意手工水餃

官網:請點我

電話:(03) 988-5099

店休:星期二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220號

MAP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>>>更多宜蘭好吃好玩的在這裡!<<<

【食記】宜蘭「嘉澎碳烤」三訪

【食記】宜蘭「漁樂-釣魚碳烤休閒中心」台灣鯛好吃老闆人又超客氣的!

【食記】宜蘭/員山「鄧伯花廊咖啡館」.美麗大鄧伯花

【遊記】宜蘭「一日遊」.酒廠/碳烤/漁樂/泡湯

【遊記】宜蘭「綠色博覽會」

【遊記】「跟著食尚玩家吃宜蘭」火山爆發雞/亞典蛋糕/橘之鄉/蘭陽博物館

【遊記】宜蘭「香草菲菲」綠意盎然之會呼吸的下午茶

【遊記】宜蘭/頭城「金車城堡咖啡館」

【遊記】宜蘭民宿「青田靚水」.住了就不想走之有質感又舒適!(餐點環境篇)

【遊記】宜蘭民宿「青田靚水」.住了就不想走之有質感又舒適!(房間篇)

 

〔本文感謝店家提供料理試吃〕

 *食記乃個人意念,僅供參考

黑洞雪莉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黑洞雪莉

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白鯨
  • 呵呵~終於見到綠藻皮兒啦!

    去店裡吃,想吃到綠藻皮水餃,還需要碰碰運氣。

    綠藻皮水餃,吃得到海味嗎?
  • Dear 小白鯨
    好會說話喔你!!還說是榮幸!!呵呵!我才是榮幸吧!^^

    嗯..是沒有特殊的味道..但是皮破的蠻嚴重的@@"

    雪莉 於 2013/08/05 21:41 回覆

  • 曉芬
  • 有機會要去試試
    看起來真是皮薄料多
    價格也不貴
  • Dear 曉芬
    去店裡吃應該會更美味吧!!
    看小白鯨拍的照片,應該是如此!!

    雪莉 於 2013/08/05 21:43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